打點滴退燒的手


中元節到處都在普渡


就在隔天9月1日半夜3點


也不知是天氣太悶熱或是忽冷忽熱


外出ㄧ下子全身是汗


進到冷氣間又是急速冷凍


半夜只覺得全身冷冰冰


ㄧ會兒又全身發燙


然後開始ㄧ連打了十幾次的噴涕


鼻水流個不停


衛生紙是一張接著一張(TMD鈔票有生這麼快就好了)


心裡知道不太妙(我ㄧ向感冒的順序如此演變)


趕緊起來煮熱水喝(沒用)


全身開始流汗


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頭開始痛.全身躁熱.心裡有數發燒了!


想要半夜掛急診.卻也想要撐到早上


三點多到四點


四點到五點


開始有恍惚的現象


躺著看到一堆白雲霧跟數字


家具都沒看到


我還以為中頭彩


有點胡思亂想


沒溫度計


只知道發高燒


無法睡.無法不睡


就這樣撐到六點


水拼命喝


沒用


吃了餅乾馬上吐出


喉嚨很痛(忘記泡蜂王漿喝)可見燒到昏頭


就在斷續昏睡中熬到八點


趕緊到常去看感冒的診所


量溫度39.2(我想半夜可能有到39.8吧)


老醫生交待趕快自費打退燒點滴


當場先吃了一包紅色退燒藥


躺著被老護士打進點滴(診所不能有俏護士嗎?)


睡著冰枕


很多年沒這樣被病魔蹧蹋


通常感冒就是看個一次等多二次就恢復


這次嚴重到我都嚇一跳


難道也算是個劫運嗎?




當天的藥


紅色包是退燒藥.到家後因為感覺有再燒起來.所以都有吃完


其他是抗生素還有咳嗽藥水


老醫生說是上呼吸道急性發炎感染病毒


回家吃藥後陷入斷續昏睡


頭比較沒那麼痛


冰箱好在有冰包


裝起來當冰枕


很不舒服的躺著


感覺整個空間都是病毒




第二次投藥


連著三天吃藥.喝水.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


當然馬上肚子明顯減少ㄧ吋


原來生病也是減重的方法之一


星期二藥吃完了(都有準時吃)


星期三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吧


比起以前多打了點滴多吃了退燒藥


可是整天感覺身體還是不舒暢


總覺還沒針對病因下藥解決


自己的感覺最清楚


於是再跑一趟診所


這次是年輕的醫生


我跟他說.身上有過敏現象(以前不管吃啥抗生素都沒過敏過)


醫生幫我換了別種抗生素


交代說:如果還會高燒就表示病毒併發症轉移到腦膜炎


就要到大醫院好好治療


又嚇到我了


TMD熊熊給他傻眼


好現象是沒在發燒


喉嚨也噴了藥


跟我說現在病毒有影響到扁桃腺發炎很嚴重


回到家還是感覺沒把真正的病因解決


否則喉嚨不可能還是不舒服


痰多.猛咳.吞口水都痛.別說吃東西


拿起鏡子對著燈光照著喉嚨


學起耳鼻喉科看診的樣子


我靠


明明喉嚨扁桃腺都腫得很厲害




星期五感覺喉嚨並沒改善


身體沒有恢復很快的現象


吃不下.整個人就是很累.很無力感.很想發火


想說:還是要跑一趟耳鼻喉科檢查看看


這次耳鼻喉科醫生把我的痰吸出


鼻腔消毒擦藥


整個咽喉噴要很多秒又擦藥


醫生說:整個咽喉發炎得很嚴重


開了一大瓶500cc漱口藥水給我.交代我每天要用藥水漱口六到八次(就是他給我噴藥的那種藥水)


醫生說:除了吃藥外.這漱口藥水更快能達到消炎消毒的效果


到家後每隔二小時就漱口藥水猛漱.藥水味很重.


沒想到耳鼻喉科回來第二天.身體整個就感覺有進展


痰少了.咳嗽減緩.沒再發燒.最重要的精神逐漸有好轉現象


這時.我也體會到找到對症下藥重要


吞口水不再痛


開始吃點東西


有發過燒.當然有點秀逗


發燒期間自然會燒毀一些腦思密碼波紋


過熱的後遺症


這次真的有點嚇到我


因為是突發狀況


而且ㄧ向沒把感冒當大病看


奉勸格友身體健康務必重視


否則當身體發高燒時.就會體會什麼叫無力感了!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