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晚霞一


天氣悶熱


無雲


看得到美美的夕陽晚霞


有遇到年輕帥哥


身高180皮膚黑平頭無刺青


想必服役中的阿兵哥或職軍


跟我說等下會火燒


我怔住


他說:火燒雲


我看不出來


看他用智慧手機猛拍


我已經架好腳架相機


他說:相機在車上


我說:加減拍呀.還有20分鐘才會到海平面


於是他跑去車上拿相機


老大ㄧ看他的裝備傻眼.....原來是行家


相機.腳架.無線控.大電池座身.測光錶.漸層鏡.黑卡..都是專業用配備


我的老天呀.看他的年紀大約23歲左右


能玩到這樣的配備確實不簡單


老大我頓時無言:阿依ㄨㄟ喔!


就在我旁邊架起腳架


拍起夕陽沉入海平面的美




晚霞二


夕陽拍完


老大開始收拾相機


他老弟跟我說:你怎不拍色溫???


我說?????


於是他很熱心的指著天空顏色


紅黃橙綠藍靛


說這就是色溫


此時天空越來越紅


我才知道他所謂的火燒雲出現


他又講解搖黑卡的方式與作用


真是熱心的年輕人


老大我也曾主動教剛學拍煙火的人




晚霞三


這次的經驗


讓老大心裡很有想法


就是


第一沒有黑卡老大不拍夕陽了


因為每次不是天空太亮


就是海平面太暗


第二沒有漸層鏡老大也不拍夕陽了


因為每次不是太陽光暈擴大變成四方型


就是顏色過黃


每次好不容易看到太陽一點點浸入海平面中


尤其那時的顏色是溫馨的紅橙色美到爆


偏偏拍出來跟我親眼看到的落差很大




晚霞四




晚霞五


夕陽再見了


等老大我把配備準備好再繼續拍吧


天色黑暗了.


跟那年輕人說再見


他說他只要放假有空就到處跑拍夕陽


還謝謝我提醒他加減拍


不然他本來不想拍的


我說:如果有緣再遇到再請教他拍夕陽的技巧


他說:沒問題.大家互相研究分享


看來年紀雖小但專業可當老大的導師


ㄧ山比一山高.長江後浪推前浪!!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