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一


台灣有價值的地方就在每隔四年可以選擇領導人


做不好就會被換掉


這就是台灣的驕傲


即使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但不可否認的這個民主制度卻是台灣的寶物


三組候選人的選前之夜都很精采


老大我三場都有觀看參研


但讓老大我動容的竟是前老總統李登輝先生.阿輝伯


從他說:我已經90多歲了.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拜託大家......開始


到訴說日據時代.國民黨戒嚴專制時代現在....


從先民到二戰移民到所有士農工商


拉著蔡英文的手.擁抱蔡英文.蘇嘉全.嘴上還念念有詞拜託!拜託!拜託大家!


老大我還強忍著淚水


但到再拿起麥克風說:我李登輝拜託大家!將台灣交給你們好不好!!!!!!!!!


全場震天地的吶喊!!!好!!!!!好!!!!!!好!!!!!!


老大我自從看破世道後.談笑人生已不輕易淚流感動!


卻在此時滑下臉龐.淚流滿面!!!


因為看到阿輝伯從日據時代到現在的經歷.確實是幾個朝代的沉浮


再看到既得利益者擁抱對岸私利.把問題留給住在台灣的同胞去解決


情何以堪!!


先民自明清時期渡黑水溝來台墾荒打拼落地生根建立國度的理想


有可能跟歷史回歸清朝般功虧一潰


也有可能更驕傲的向國際說:台灣人民有自主的能力與智慧!選擇該面對的未來!


至少台灣還是一個有尊嚴國格的國家(政治實體)


台灣啊!


為何總是多災多難的歷程至今依然未能在聯合國立足呢???


老大感動的是阿輝伯90高齡.還能為理想出力


而我們身為小民卻只能為五斗米折腰?還要討好資本家?還要老是被既得利益者威嚇!


好加在每四年我們可以選擇一次做不好就下台的投票權利!


看看南方朔的感言.真的說中台灣這塊土地的心聲!


天佑台灣國泰民安!人民健康順利!也祈祝有理想的人心想事成!!




遍地開花二




遍地開花三




遍地開花四




遍地開花五




遍地開花六




遍地開花七




遍地開花八




遍地開花九




遍地開花十


明天投票日.


在台灣.此時.有投票權的人人都有一張選票選擇領導人的權利


在台灣.此時.有投票權的人人都有一張選票選擇為民服務勤快的立委.而不是選他當大官賺大錢


在台灣.此時.有投票權的人人都有一張選票選擇為人民利益福利爭取權益的政黨


這就是台灣的驕傲與珍貴.也是對岸所沒有的


格友們!


不管你妳的理想是什麼?去實現吧!


不管你妳支持的是誰?投票去吧!


重要的不只是投了誰?誰當選?而是我們都享有民主的價值與投入!


我們尊重民主法治的過程!參予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這是專制集權國家無法體會的!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