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桶


大桶小桶都是桶


大木桶小木桶都是木桶


以前沒有鐵桶的時代


木桶就是很好的裝置器具


裝金?裝銀?裝米?裝水?都好用!!


猶記得小時老家裝米的木桶也差不多大!


那時年紀小!農村的小孩!


每次祖母要我去裝米準備洗米大灶煮飯時


我都還要用小板凳墊高


很久的記憶


可見贏長lingo老大!!!!!!!!哎喲!不小囉!


唉!歲月不饒人


鄉村的農家生活大家族就是這般


現代的年輕人!小孩!哪能體會呀???


想到每次去田裡割草時!最怕遇到那很會左右滑溜的小龍


每次一看到蹤跡!不管是草繩還是真的滑溜溜的!


我都先閃在說


回到曬穀場!看到祖母先告狀


哈哈


當然我就留在大埕幫忙曬榖子囉


堂哥們回來後'我還會問那隻溜溜的怎麼處理了???


每次堂高一邊笑'一邊說跑掉了?追不到啦!


事實是農夫對於那東東都會出聲趕跑而已!


除非有危險?否則不會殺害?


尤其是無毒的溜溜


因為據說是土地公的化身啦!


可是我就是會起雞皮疙瘩呀!


這張照片是在金閣寺拍的


這大小桶可能是用來儲水用的


人手一小桶打水把大桶裝滿


可以遇到火災滅火用


整個金閣寺都是木造


防火滅火消防的觀念要很夠


台灣的消防組織體系很像也是由日據時代銜接來的???


木桶裡的水還可磨墨抄寫經書!一舉數得!!!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