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野花不要採


上星期吧!逢媽祖誕辰!家裡供奉媽祖好幾代了!拜拜燒金紙時!


突然發現地上一叢不知名野花正盛開著!


拿起相機拍了下來!仔細端倪???


原來是由地面上的裂縫長出來的???


這裂縫原本沒有!是捷運施工後慢慢形成!


大家別擔心!不過二公分寬罷了!


老大雖大!還不至於陷入裂縫中啦!


哈哈哈!


就是這道裂縫長出野花


門內盆景老大從沒整理過


說來慚愧!盆景到底是老母從對面屋頂上的一堆盆景中移放的??


還是堂哥堂嫂放的??我一概不知ㄟ???


反正祖傳的地方就是這樣!室外大家都可以用!誰放的都不在意!




門內一株榕樹種在盆景裡!


榕樹根幾年以來漸漸盤旋在盆景上!


比人還高的瘦長榕樹


我根本沒給這顆榕樹很多的養分!


他就是能長這麼高???


老屋頂上長滿綠葉子


後門一片綠油油!藤蔓也爬上老屋頂!


看到老屋的牆壁是土角厝外貼瓦片牆


這是由緊靠老厝旁的二樓後陽台所拍


捷運施工前門路封


上個月捷運出入口施工封路!連帶的影響門口出入!好在還可進出!


這個月終於路又通了!說起這條路的歷史可久了!老大都還沒出生以前就有了!


不過聽說那時只是牛車可以通行的小路


由二樓後陽台拍的捷運出口施工區


小矮牆就是未來出入口的位置!


說到我家的野花開!當然也不能少了這株野草!


長在牆腳下!植物名稱我也懶得找資料!


就讓他隨心所欲的成長在那吧!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