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桂花開


上星期雨後的下午,桂花香氣撲鼻,雨珠還停留在桂花葉上!嫩綠的枝芽冒出,


清新純潔的花格!拿起相機拍下數張近距離的桂花照!


一串桂花集中開在葉下,細小的花瓣極易受傷!摘取時,需要整朵摘折!桂花不僅供觀賞,


食用亦佳,坊間桂花茶.桂花蜂蜜等等,有加上桂花搭配的食品比比皆是!


話說我會種上這株桂花是有因緣的!大約四年前的冬天,我在板橋車站前,


看到一位老叟帶著斗笠,挑著一擔植物與蔬菜類;坐在車站大門旁邊的石階上休息,


好奇心驅使下!問了老叟:伯阿!您打哪而來?


老叟:哇位宜蘭來ㄟ啦?透早我丟坐早班車來ㄟ!我等ㄟ要叫客程車來載啦!(台語)


好奇心:伯阿!你這些東西要挑到哪裡去呀?這叢是啥?(台語)


老叟:我要來去南阿市場賣啦!這叢是桂花啦!不錯喔!你要不要買?算你卡俗ㄟ?(台語)


好奇心:甘真正ㄟ開花?甘有好種呀?(台語)


老叟:ㄟ啦!ㄟ啦!你放心啦!我老伙阿說話統實在,不會騙你啦!一定ㄟ開花!


         桂花有貴氣,看你ㄟ人真忠厚,算你卡俗200塊就好啦!(台語)


也許是看在老人挑著重擔從宜蘭撘早班車,披星載月要趕到市場賣產品的那份苦心!


也或許是聽到老人說我人忠厚(哈哈哈),更說不定是看在桂花有貴氣,能帶給我福氣的份上?


我買下這叢桂花樹苗,當時大約20公分高左右,四年後大約一公尺了,聽說桂花樹長得很慢的?




四年多來,我根本很少刻意去栽培這株桂花樹苗,除了一開始有放入些營養土外,


也曾將牛奶倒入;其他的就任它自由發展了!




就是這樣簡單的種植!連種到地下都沒有,只用一個廢棄的塑膠桶當盆景,直接將營養土跟


我家後面的泥土混合;把桂花樹苗放進去!就這樣混了四年!之後年年開桂花!


我想或許是我把它擺在有陽光的前門旁吧?




雨珠綠葉桂花香!


我在花開時,也會摘幾朵桂花,直接放在熱茶中,喝著茶品著桂花香氣!閉著眼回想這段偶遇,


還真是有像詩人墨客般的優雅風!不過我災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上下這兩張感覺很棒!一朵朵桂花集中的開在一起,好似又形成一大朵桂花


下面這張更是美呆了!放大看時更過癮!


照相是我很年輕時就有的興趣!當時年紀小,都是我哥哥帶我入門,因為當年


他在攝影公司工作!連帶的也讓我很早就有NIKON系列的單眼像機!不過以前


都要沖印相片的,比起現在的數位像機方便性自然沒那麼有效率!


至於畫素當然還是傳統像機來的美喔!


我挺喜歡桂花的香氣,注意看喔!在底下的枝芽間,還有一朵桂花正開著呢!




四年前的一株約20公分的桂花樹苗,今年長到約一公尺高了!我在想是否該讓這叢桂花樹


移種到土裡,這樣或許他長得會更快?花開得更多?只是想到要移到屋子後面的工序我就懶!


最近會如此的去注意桂花樹,或說我比以前更敏銳的觀察週遭景物!可能也是受到我的


部落格開張的影響吧?看到那些有部落格的人,把自己的部落格當成園地耕耘!讓人感動!


然後看看每次別人被挑出的精選照片,激起我要將很多美好的景象拍出來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