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頸脖脹緊!肩膀痠痛!眼皮抖顫!頸椎骨刺!

    困擾很久的暈眩,一直找不出原因,還沒找到真正病因前,就先引起恐慌症?因為暈眩時你只能躺著坐著!甚麼都不能做!廢人般等待恢復正常,又是懷疑重症又是擔心無解?我看內心的那種不確定論比暈眩更可怕吧!真是TMD個熊!

     以前從沒有過暈眩!只有重感冒時昏睡產生的暈沉不舒服,真正遇到有危機意識的暈眩是三年前,當時就感覺身體很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自動到診所找醫生的情況微乎其微!可見當時很恐慌與不解原因?

     lingo老大我一向都是強健體能(當然不是海陸小鮮肉那種)至少還算健康的,從小就是跟運動有密切關係,又是田徑又是球類又是跆拳,服役還進過幹訓班體能操個人仰馬翻,我想這些基礎也是我維持健康因素之一吧。

     只是人,都是吃五穀雜糧葷食,加上人工精製食物原料,總是會有衰退抵抗力減弱的時候的,當你走過吃味晶、沙拉油、餿水油,農藥殘留、抗生素濫用、空氣汙染、輻射磁波環境、重金屬、鎘米、水質差、、…等等的那段不知情人生。時間一天天過,垃圾食物飲水空氣涵蓋生化毒質,一天天進入體內,雖然沒立即危險?但也慢慢累積成毒素在體內斥機而動整垮健康!演變成現在到處都是診所醫院?如果吃進肚子裡的毒素源頭不根除,這健康惡化問題就永遠存在!環保養生有機無毒的食品確實很重要,生產販售者真要憑良心作為!

     我的暈眩可以說各種可能性原因都試探過!就是無法真正覺得已經解決不再擔心又犯的恐慌,會造成暈選的因素有很多,耳鼻喉醫師說可能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內耳不平衡(中耳炎),家醫科說可能是梅尼爾症,急診室跟腦神經內科以及腎臟科心臟科都做了很多檢查,超音波掃描、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電腦斷層、抽血驗尿、耳朵超音波、頸動脈、然後檢驗結果都說還好、,沒甚麼異常?真的傻眼!

     每次感覺只要躺下及起來時,頭部位置變換不對就會引起一陣暈眩,伴隨著肩膀痠痛脖子腫脹的感覺,記起六年前曾經因為肩頸痠痛看過骨科,那時還做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頸椎有骨刺要我開刀,當時沒想到去開刀(怕開刀反而癱瘓),醫生說不開刀,以後還是會有影響?後來自己改變枕頭高度,一個多月後不再痠痛,就沒再追蹤骨刺的問題,這次開始懷疑會不會跟骨刺有相關?google資料也有類似徵狀是因為經椎骨刺壓迫基底動脈引起暈眩的原因,經過回診王醫師的判斷,拍了頸部正面側面X光,由復健科林醫師安排頸椎復健療程,也交代我要常收下巴,雙肩膀轉動減緩肌肉緊繃的問題!

       復健科看完診繳費後,直接來到五樓復健中心,看到整層樓幾乎都是年更長的、坐輪椅的、撐拐杖的、一堆復健器材跟復健人員,心裡想說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報到後先是坐著熱敷頸部十五分鐘,熱敷確實能讓頸部舒緩筋肉,再來復健員就帶領我到頸部牽引機前坐下,復健員要我收下巴然後套著布帶,魔術扣把布帶沾黏得很緊,面頰兩端繩帶連接上端牽引機,就像把我的臉部下巴吊著(絞刑般的模樣、只是沒套著喉部),復健員問我的體重(86),解說第一次牽引頸椎,是以我的體重的百分比做拉提力計算由最輕的拉力起,以後還會逐漸調整更重的拉力,然後開動機器,兩邊繩帶往上提升,越拉越緊!越拉越緊!正在想說再拉就要喊停時!機器停了!然後放鬆再拉緊!就這樣一職反覆拉緊放鬆拉緊的運作!十五分鐘完成第一次牽引頸椎的復健,總共要有六次的復健療程,每次療程後肌肉痠痛恢復好再繼續復健療程,以免身體承受痠痛壓力過大!

     接著要我坐著做肩膀電療,在雙肩靠近頸部貼上圓柱貼片,然後通電,電到我全身麻麻的,跟復健員說太強了,再調到還可以接受的電量,也是十五分鐘療程,三個療法中,熱敷最舒服,牽引頸椎有壓迫感,電療麻麻的不舒坦,這樣的過程還要五次…然後再回診復健科林醫師看療效如何?如果沒再暈眩了?就表示這次對症治療找到原因處理了!希望如此!不然看了這麼多科的醫生不但白費時間金錢,重要的是暈眩的困擾真的很不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