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古機車


足足有九年國教的歷史


風吹日曬雨淋


於是


怎麼發都發不動


停車票卡補費就先花了100元


好在五十公尺外有光陽機車


大包小包推著機車到機車行求助


老闆坐著吃飯


學徒來試著發動


又拆下外殼


火星塞.電池.油量


試了30分


跟我說可能要全部拆開查看


心知不妙


要學徒再裝回去.說要100元


也給了


因為我打算給三陽的專門店比較安心吧


再大包小包推著機車在板橋文化路推著走100公尺


看到有三陽的招牌


好加在


這回是老闆親自檢視


一樣發不動


結論是


電池無效沒功能(要換電池1200)


汽油無法噴出到引擎(要換噴油器跟清洗其他機件約4500)


油門線斷裂(要換油門線900)


火星塞老舊(要換火星塞250)


電腦控制的油箱零件(要換1050)


大燈開關壞(要換250)


燈換兩個(200)


估價大約7到8千元


強調三陽正廠零件


老大我當然三條線加上撲克臉


馬的!乾脆賣了


老闆問了中古車行


這款車的收購價


說修好後值五千


真的給他無言


再問如果報廢呢?


300元


我靠


還有天理嗎???


可是也沒辦法丟著呀


就修了


想說如果還可以騎個三年也還夠本吧


全部修好後


修理費花了8350


夠機車吧!!!!




噴油的零件


這最貴


連同清理附近的零件


就要4500




連接電腦功能的零件


這要1050




兩樣零件


這兩項就要5550




發票


牽車時


老大想說修都修那麼多了


多開幾張發票來碰運氣吧


沒想到老闆只願意開兩張


說什麼機車行不開發票的


如果要開就要再加5%


是因為看我換得多才勉強開發票的


我靠


我整個發火


我問老闆說:如果稅法有規定我就連發票都不要


老闆說:是沒有規定啦!不過都是同業的共識


我再問:那工會有規定嗎?


老闆說:公會也沒規定


我整個卯起來了


我說你不用開發票了


但是我要先拍照


因為我的朋友在國稅局服務


我等下就去他上班的地方搞清楚機車行是否不用開發票


沒想到老闆馬上說:你要開幾張呢?看在你修理費多的份上.我都開給你


我哩靠


到底是因為我修車費高才開給我??


還是因為聽到我的朋友在國稅局才開給我呀??


真的是很機車


俗辣


有種就不要開呀


欺壓善良


老大我就是一幅善良好欺負的樣子喔????


就算你是三陽的經銷商老闆


我也看不起你的作風


開了五張發票


不管有沒中獎


至少他不能逃稅吧




新莊捷運輔仁大學站


馬的


一條捷運還沒通車


整個附近的都市計劃土地重劃區都動弹不得


老房子都漏水古舊也無法更新


光是捷運站表象做好也沒用


更扯的是


明明開發計畫是為了特二號道路開闢.捷運的計畫


當初是以區段徵收案進行


因為引起農村農民激烈的抗爭(老大跳到會議桌上抗議引起喧然大波)


後來宋楚瑜答應改為市地重劃方式進行


現在卻變成特二號道路專案開闢徵收.其他土地等候分配比例同意後開發


不管哪一個當縣長市長


都一樣


選前都說要開發要進度


選後就推托拉延


現在的民代選上後跟大多數公務員一樣


領公俸的大多都當官不是當民先鋒


說什麼是人民公僕


真的有為民福祉的太少了啦!


老大的朋友有幾個就真的是有為民設想


感恩啦


即使她們只能盡力做


畢竟威嚴時代轉換民主時代的台灣


成長時間還不夠成熟


機車ㄟ


又離題了!


哈哈哈


靜待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贏長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